close

第二章 怪人

果真…文星伊踏進城內的一刻,所有的事,她都「忘記」了。

「我是怎麼來到這裡…手上的卡…」文星伊有點摸不著頭腦。

另一邊,一名粉色頭髮的女子帶著公文袋和一位高冷美艷的女子走在大街上,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容仙啊,我覺得丁輝人這次有點太過了,這情報價格本不該那麼貴的。」高冷美女不滿道。

「柱現,凡事不能看表面,雖然貴,卻是城裡最有可信性的情報販子了。」金容仙用公文袋敲了敲她的頭。

兩人走到城門口,而文星伊一搖一晃的小步往前進,口中還念著「好餓」的樣子,不小心的就撞到金容仙。可不待金容仙張口,文星伊就暈倒了,可暈倒她也死不放開手中的小卡。

「…容仙,別管了,她又不會死。」裴柱現冷漠道。

金容仙看著倒在地上的文星伊,一身軍服小小露出的背是一道傷痕與紋身,現世沒有的紋身。

一眼看出那是咒紋的金容仙眼神鋒利了起來。

「帶她走。」金容仙堅定道。

裴柱現一臉不解,金容仙卻是將公文袋丟給裴柱現,然後背起了文星伊就走,留下裴柱現欲言又止。

兩人走到一座大宅,裡面的人見到金容仙都非常恭敬,見到她都會畢恭畢敬的叫「大小姐」。

金容仙拒絕了下人的請求,自己一個人將文星伊背到自己房裡,還叫人不準進去半步,要親自照顧。

下人八卦問裴柱現,可是得到的只是一個搖頭。

金容仙爽快的將文星伊脫個清光,沒有害羞,只有沉重的凝視觀察著。

文星伊的身上有著被刻下的咒紋,是地獄特有的語言,在文星伊的鎖骨上以及背上。鎖骨上的是一串橫向的地獄語,一直連到鎖骨的盡頭;而金容仙將她轉過身子,背上是一個巨大的圓,且刻上不同的咒紋,及地獄特有的烙印。

挽起手,托著下巴,金容仙在思考著要怎麼處理她。

「水…餓…好冷…」文星伊無意識的喃喃自語道。

金容仙趕忙的幫她蓋上被子,然後安靜出去。而裴柱現因為緊貼著的門突然被打開,差點跌倒。抬頭看到是金容仙,只好打著哈哈想蒙混過去。

「管家,幫她準備衣服跟食物。」金容仙目光掃過她之後,對管家說道。

金容仙在偌大的大宅裡已然了解宅第的結構,直直的前進進入書房,裴柱現當然也緊隨其後。

「你撿她回來幹嘛?同情心氾濫?」裴柱現冷冷道。

「你覺我像是這樣的人嗎?她身上有我好奇的東西而已。」金容仙敲著桌子意味深長道。

金容仙望向窗外,又是一個陰天與飄泊的骨雪。

一個身穿深藍色軍服的黑色大波浪的長髮女子來到一條小巷,敲了門,對方打開了門縫。

I SAY MA.

YOU SAY MOO.

「進來吧。」

門開了,黑影也散去。一位短髮幹練的女子喝著紅茶,眼神悠然,安然的坐在單人沙發上。

眼角瞄了瞄,眼神示意手下出去,關上門,就是兩人的私密空間。

「安慧真,你又來了。」女子有些不耐道。

「丁輝人,我又來了。」安慧真笑道。

丁輝人扶額搖頭,似是無奈一般。

「我不討厭錢,也不討厭有人來送錢,可你最近也來太頻了吧。」丁輝人無可奈何道。

安慧真揚起嘴角,直接坐上丁輝人的大腿上,轉過頭用一個極為誘惑的笑容對著丁輝人。

「我來是問情報的,可不是公器私用。」安慧真微笑道。

「問吧,下次就給你加價,還有,我不是椅子,站起來。」丁輝人命令式語氣道。

「最近上頭要找個身上有紋身的女人,聽說是新居民,要是打聽到什麼就告訴我。」安慧真收起笑容,正經八百道。

「別強人所難,這也太難了吧,最好是只有這麼點特徵能找到。」丁輝人不滿道。

見安慧真不站起來,膝蓋往上一頂,示意她離開自己的大腿。然而,安慧真只是「阿」了一聲,臉上微紅的回望丁輝人。

「蕩婦嗎你?起來啦!」丁輝人忍不住想要推開她。

可惜的是,安慧真站是站起來了,可是一手反扣住丁輝人雙手,一手托起丁輝人的下巴,然後一口氣拉近了兩人之間的距離。

「在你面前,我不介意成為一個蕩婦。」安慧真魅惑道。

「我會幫你找的啦,最好你是能付出錢來,走開。」丁輝人沒好氣的道。

「多少錢?」安慧真問道。

「一千骨幣一個月。」丁輝人道。

手緊了緊,安慧真不得不汗顏,她今天可沒帶那麼多錢來。

「一個月後給錢,有錢有情報,沒錢給人頭。」丁輝人冷酷道。

舒了一口氣,安慧真自信的笑容又現。雖然已經欠了不少了,可是為了見丁輝人,安慧真只有這個方法。

「好,成交。」安慧真笑道。

到文星伊醒來已經是黃昏了。

自她軍旅生涯以來就沒有睡上一覺好的,反而死後終於能好好睡還真是諷刺。

可是這個醒來沒有很平靜,摸摸自己…沒有穿衣服,文星伊內心無數個想法跑過,直到金容仙進來,她用被子裹緊自己,眼神略帶驚慌。

「不用怕,我是來送餐的,你餓了吧。」金容仙溫柔道。

「怪人。」文星伊小聲道。

也許是太餓,她還是伸手接過托盤,開始不顧形象的吃起來。

「你才是怪人吧。」金容仙嘟嚷道。

文星伊狼吞虎嚥的吃完她的餐點,才發現自己那滿是傷疤的身軀表露無遺。文星伊的耳朵赤紅,重新又裹起自己。

潛意識裡的警戒,文星伊眼神裡充滿著懷疑。

無事不當老好人,這是文星伊的想法。

的確,金容仙是有目的性的,不過她自然不會說出口。

但是現在她要做的是,留住文星伊。

因為她身上太多疑點了,她身上或許有可以解開這地方的秘密。

彼岸城,一點也不簡單。

arrow
arrow

    雨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