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地獄與咒紋

「你是剛進城裡對吧?」金容仙問道。

  文星伊點頭。

「所以你不知道彼岸城的規矩對吧?」金容仙又問。

  金容仙乾脆就拉過椅子坐在床邊不遠處,交叉雙手且氣質裡散發的高貴自信的望著文星伊。

  文星伊上下打量了一會,仍不說話,只是點頭。

「那我就來告訴你,這是一個無形的牢籠。」金容仙直接道。

「忘記現世的事情,在這長而有限期的牢籠裡生存就是彼岸城。」金容仙平淡又道。

  文星伊聽出了重點,她「遺忘」了進城前現世的事,所以她進城後才會拿著那張提示卡和身份證但卻沒有任何記憶,只記得自己是誰。

  金容仙察覺到她眼中的不安,嘴角牽起形成一道好看的笑容,有如那高潔的皎月。

「不用怕,我明天帶你去戶政處先入籍,這樣你才會有身份留在彼岸城,不然你連找工作也沒有辦法。」金容仙用溫柔的聲線來安撫文星伊的不安。

  文星伊對金容仙沒有警戒心是騙人的,即使她用如此和藹可親的態度對陌生的自己。

  除了自己,文星伊很難去相信別人。

  這是本能,即使沒有記憶也是早已刻在心底的本能。

「謝謝。」文星伊從口裡吐出兩字,帶點靦腆的。

  這聲謝謝不代表什麼,可是金容仙仍然很好的接受了。

「那我繼續去工作了,出門左轉直走就是我的書房,有事可以去那邊找我,要是找不到我你就通知下人就可以了。」金容仙出門前提醒道。

  文星伊又一次的點頭。

  直到關門之後,側過頭就看到一套整齊放置的衣褲。

  在彼岸城沒有分明的四季,只能靠官方電台的天氣發放的天氣預報才得知近七天的天氣。

  而今天正是個陰天稍涼的日子。

  文星伊靠著燭台的火光赤著身子前行拿起衣服,純白色的高領毛衣,加配棕色西裝長褲。

  …看來是男裝。

  雖然有些不合身,可仍舊穿了上去,剛剛稍涼的文星伊也慢慢暖和起來。

 還是覺得有點不太現實的文星伊其實還有一點不知所措。

 怒吼與哀鳴是地獄的常態,管治地獄的赫爾早已經聽得習慣了,而死神們一日復一日枯燥的銬打還是在繼續。

「聽說那女人去了彼岸城了?」赫爾問道。

「應該是沒錯的,她除了彼岸城也沒地方可以去了。」一位帶著面具的死神回道。

  赫爾突然的沉默,手指敲著桌子,一臉凝重。

「話說,今天的晚餐是什麼來著?」赫爾一會又開口笑問道。

  原本連呼吸都快不能的死神們聽到這個問題差點要被氣死。

「大人你不是要找那個女的嗎?她身上都刻下地獄亡靈印了。」面具死神訝異問道。

「她在的地方已經不是我的管轄範圍,之後再想吧,我餓了,要吃飯。」赫爾撐頭說道。

  文星伊穿好衣服後再看一次這房間,用腳指甲也想得到這不是客房,因為床上有淡淡的花香,而且房間有精心佈置過,而且還有一些看來是手寫的文書放在在窗下的桌子上。

  所以文星伊有點別扭的不太敢再往床上躺。

  總覺得不太好意思

  結果,在這冷清的晚上,文星伊選擇了睡地板,而不睡沒有人的床,場面怪異又好笑。

  文星伊意外的習慣冰又硬的地板,竟然沒有一點不舒服,自然的就蓋上毛毯睡著了。

  到底,我現世發生過什麼

  隔天,金容仙打開門,看到文星伊不在床上,又往下望才見到文星伊在地板上熟睡著,金容仙差點沒被嚇壞過去。

  扶額搖頭,過去叫醒文星伊,淺眠的她一搖就醒來了。

  而醒來卻是帶著殺氣銳利的目光,不過稍瞬即逝。

「吃吃完早餐再帶你去戶政處。」金容仙被那目光嚇著,有些結巴可又極速整理語氣道。

  而金容仙的手上拿著的是文星伊的剛來城裡的深綠色的迷彩軍服。

「盡量能補上的洞我已經補好了,因為我家都是女裝,可是怕你穿不習慣,所以昨晚給了你管家的衣服,你覺得不舒服現在可以換了。」金容仙貼心道。

「謝謝。」文星伊道。

  接過衣服,文星伊的安全感霎時回來了。

  正當文星伊想換衣服的時候,才記起金容仙還站在這,脫掉上衣的手停了一半,那些刀痕、彈痕和不符這身軀的雪白的腹肌也表露在金容仙的眼前。

  頓時,文星伊的臉就似紅雞蛋一樣的火紅了起來。

  而金容仙輕笑,單了眼就走出去。

「換好下來吃早餐。」金容仙走前貼心提醒道。

  關上了門,文星伊望到一面金色長方形的全身鏡,走到那面前開始換衣服。

  可是脫了衣服,文星伊看到身上鎖骨的紋身感覺有點違和,可是又說不出來是怎麼的違和。

  現世現世文星伊記起了那張提示卡,也不管是不是半身裸著就在房間翻箱倒櫃,然而就是怎麼找也找不到,而軍服裡只有夾著自己的身份證。

  火速換好衣服,打開門是管家在等待著自己。

「帶我見你們主人。」文星伊嚴肅道。

  下樓見到金容仙和裴柱現正在聊天,可是文星伊直接快步衝到金容仙面前。

「我的提示卡呢?」文星伊用著質問的語氣問道。

「你這沒禮貌的」「不好意思,我丟了。」金容仙打斷了裴柱現的話,不過仍一貫優雅的回答道。

  文星伊瞬間將不滿的情緒寫在臉上。

「提示卡裡的步驟我都會帶你去做,不要那張卡也沒什麼。」金容仙保證道。

「我的東西由我自己處理,請你記住。」文星伊呼了口氣,平和的提醒道。

  作為軍人的素質,隨便發怒是不可取的。

  金容仙用著欣賞的目光盯這雖然落魄但是傲氣猶在的文星伊,不得不說文星伊的心理素質是強大的。

「哼,好人沒好報。」裴柱現哼聲道。

  金容仙還是嘴角一牽,招招手示意文星伊坐下。

  文星伊也不客氣的坐下,筆直的挺著身子用著刀叉開始吃起早餐來。

  裴柱現還想說什麼,可是金容仙一個眼神示意,再多的話也隨早餐吞下了肚子。

  雖然裴柱現在心裡正畫個圈圈詛咒文星伊就對了。

  這頓早餐異常安靜,直到大家都吃完,金容仙說動身去戶政處才有了動靜。

  出了這偌大的花園,管家早在車門前等候,見到金容仙出來立馬打開車門,迎接他的主人上車。

  金容仙先上車,原本想坐在後座的裴柱現的想起早上金容仙說的話,默默的走到副駕駛裡。

「文星伊的身上有地獄的標記,有些東西我想在她身上找答案,所以要接近她,你不要干涉。」金容仙一本正經的說道。

  文星伊也說順理成章的坐到後座去。

  不知道是金容仙本來就是安靜的性子還是文星伊的沉默,這一路上的沉默怪異得很。

  可是一聲槍聲打破了這氣氛異常的寧靜。

「老大,這次可能我們賺翻了!」一臉刀疤的男人大笑道。

  幾輛中古黑色的車就從後加速像三文治一樣夾住金容仙的車,試圖想要逼金容仙的車停下。

「看來是來打刧的。」金容仙異常冷靜道。

「是最近很猖獗的搶劫集團,要怎麼辦,大小姐?」管家有點緊張。

  裴柱現直接的在小櫃裡拿出手槍,丟給了文星伊。

「你都穿軍服了,不會不懂用槍吧。」裴柱現孤注一擲的壓住狂跳的心臟說道。

「哎~小姐們,來跟大爺」一駕駛的男人搖下車窗調戲道,可是沒說完文星伊就開槍蹦了他的頭。

  熟練的運用著槍,一個接一個的解決。

  沉默的殺手,從來不多言,只做事。

  搶劫的人顯然沒想到這其中有人會用槍,所以顯得有些驚慌,所以其中一輛就失速撞向大樹了。

「加速開走,有縫隙了。」文星伊叫道。

  管家踩下油門,視死如歸的高速開走,當然惱怒的賊人們也跟著一起加速,不讓她們逃離。

「這娘們槍法真好,去他娘的。」似是頭目的人緊握槍枝生氣道。

  後面的槍聲不斷,似是要把文星伊一眾人打成蜂窩。

  文星伊檢查了一下剩餘的子彈,顯然是不足夠的。

「沒有多餘的子彈了嗎?」文星伊咬咬牙問道。

「又不是天天都有人來打劫,當然不會放很多子彈啊。」裴柱現反駁道。

  就剩三發還有三輛車。

「幫個忙,我要瞄準他們的輪胎,開慢點。」文星伊沉著道。

  金容仙仍然一句也沒有說,只是默默注視著文星伊做的所有行為。

  等著槍聲消停的一瞬間,文星伊半身出窗,瞄準用了一秒,「蹦」的一下,一輛車就失了平衡的左右搖擺,急速的慢了下來。

  三秒,就用三秒,文星伊就解決掉一輛車。

  然而,這窗不是防彈玻璃,很快就被打碎,文星伊將金容仙拉過來,怕碎掉的玻璃會刺到她,將她護著。

  其間文星伊用倒後鏡留意著賊人還有沒追上和繼續開槍,幸好的見大勢已去,他們沒有再追上來。

  說文星伊沒有受傷是騙人的,她還是被槍擊碎的玻璃擦傷了臉。所幸的是,金容仙在被護著的情況下沒有受傷。

  而前座的兩人只有受到點驚嚇,沒有大礙。

「這次換我謝謝你了。」金容仙在她懷裡小聲說道。

arrow
arrow

    雨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