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四人集合

金容仙搖搖頭,自覺多心,不再胡思亂想和文星伊一起整理行李。

文星伊很貼心的幫她將行李的東西拿出來,不再是十年前對金容仙那般冷漠。

她的細心與友善讓金容仙覺得遇上了好室友,尷尬感也慢慢的減少,開始一邊和文星伊聊有的沒的,一邊整理衣服,有如…夫妻一樣。

文星伊憑自己過往的記憶幫金容仙放好所有的物品,用袖口擦擦自己的汗看那整齊的書桌,滿足感油然而生。

金容仙看到自己的書桌被整理得如此有條理固然很開心,可是另一方面又很奇怪,為什麼文星伊擺放東西的位置和她想的一模一樣…

難道…

文星伊會讀心術?!金容仙異想天開的想法到來,看著文星伊又護住胸口,一臉不可置信。

「不要讀我心喔。」金容仙說道。

文星伊一頭霧水,不過看到那可愛的人兒害怕的臉頓時又玩心大發,想要作弄一下她。

「不要,我覺得你的想法很有趣呢~」文星伊笑道。

「你真的會讀心術?!」金容仙瞪大雙眼道。

「騙你的。」文星伊大笑,覺得這樣的她單純極了。

為什麼當初沒看到的呢?你把所有的天真和單純都給了我,而我卻一直在浪費你對我的好。

金容仙一頓,慢了一拍才發現自己被騙了,沒好氣的轉過頭去找抹布擦床板。

「對不起,開了一個小玩笑,要是你不喜歡,我收回去。」文星伊撐著頭,盯著金容仙說道。

「說出的話是無法收回的。」金容仙淡淡說道。

文星伊走到金容仙面前,用兩指戳著她的太陽穴,過了三秒再收回自己的手。

「收回去了,收到我的腦海裡。」文星伊指著自己的腦袋,有些好笑道。

金容仙「噗」一聲就忍不住笑了出來,文星伊也被她的笑聲感染,嘴角帶笑。

可突然,金容仙又想起這是自家媽媽曾對她做過的事,但文星伊竟然也會這樣做,這…

「我們以前認識嗎?」金容仙問道。

文星伊笑容僵住,不知作何回答。

何止認識,我們還相愛過,只是物是人非,你我回到當初,無從再考究你我相戀的事。

「不認識。」文星伊最後只可苦笑道。

金容仙看到文星伊閃過一絲的悲傷,自己的心也不由抽痛了一下。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感,金容仙只能逼自己不再多想,同時閉嘴不再問。

就在兩人陷入莫名的沉默時,敲門的聲音響起,文星伊開門,又是一次的懷念。

「你好,我是安慧真。」安慧真陽光的自我介紹道。

「你好…」短髮的女生看來很害羞,躲在安慧真的後面小聲說道。

「她是我女友,丁輝人。」安慧真毫不在意的說出口。

丁輝人聽到後小力的打了一下安慧真的背,全身上下散發著「你為什麼要說出來」的氣場。

就這樣,宿舍美女四人組就這樣集合起來了,而文星伊的笑容帶著思念,老朋友一般的思念。

「你們在,真好。」文星伊不自覺的說了一句。

三人瞬時停下說話,疑惑的轉過頭看著文星伊。

「啊,我是說看來大家都是好室友,真好。」文星伊趕快的為自己解圍。

一瞬間的沉默,靜得文星伊不得不緊張起來,可再下一秒安慧真卻開始笑起來。

「你這人真有趣,這是什麼情境劇嗎?」安慧真笑得不能自已,勉強停下道。

文星伊聽到終是放下心來,一同大笑,其他兩人也相視一下後開始笑,就似被傳染了一樣。

另一邊,在某顆大樹上,有兩個身影。

「為什麼要幫文星伊重生?」地獄使者問道。

「不為什麼,因為好玩。」閻王把玩著手上青黃的樹葉,毫不在乎道。

「你這樣不怕被罰嗎?」地獄使者不解的問道。

人界有人界的規距,地獄也一樣。

無疑閻王已經犯了罪。

「人類是種很有趣的生物,他們自私、自我中心、貪婪、貪世,可是總有那麼幾個是特別的,他們會為了愛的人而奮不顧身,為所愛之人付出代價,只求愛的人可以一生平安,過上好日子,要我是人類我肯會感動死了。」閻王笑說道。

「你好奇人類的感情?」地獄使者又問道。

「只是曾經有過那麼一個人跟我說過『人類很自私,同時又很無私』,我想去探討這話的真假而已。」閻王吹走手上的葉子,讓它隨風飄散。

地獄使者不再問問題,只是一聲歎息就如落葉一般消失。

「你覺得我這一次也只會得到同一個結果啊,使者你又是否知道,人類的能力有時會超出神的想像,我想去最後再試一次他們的可能性,或許我任性,但這是必需的。」閻王望著藍藍的天,話帶無奈和期待,希望文星伊日後可以給她一個答案。

人類是沒有極限的,因為人類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動力往前進。—某年某日某人寫下。

arrow
arrow

    雨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