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酒桌

黃昏時份…

「終於,算是收拾得人模人樣了」安慧真嘆氣道。

「騙誰呢,明明還有一堆箱子的東西還沒拿出來。」丁輝人翻個白眼無語道。

安慧真看了看那堆箱子幾秒,就把箱子踢到一旁去,裝作沒事發生過。

「不管啦不管,為慶祝我們四個相遇能住一起,要不今天一起去喝幾杯?」安慧真問道。

文星伊在重新前就是個愛酒之人,自然重新後也不會改變,喝幾杯她是來者不拒的。

金容仙原想是拒絕的,可又盛情難卻,所以也就答應下來。

至於丁輝人是要看著安慧真,讓她不要喝醉鬧事一定會跟著去。

就這樣,四人的第一次聚餐就定下來了。

在稍晚的時份,四人小聊一會後就出發去烤肉店品品酒,聊聊天,好不快活。

在重生前又有多久這樣單純沒目的的一起聚聚的日子已經愈來愈少,文星伊只是忙於工作,不再是去見見這些大學的老朋友了。

文星伊的笑意一直不退,眼中的真摰自然流露,而這一切都被金容仙收在眼底裡去。

看來是個重朋友的人啊…金容仙盯著文星伊想道。

「我啊,由國中開始就和輝人認識了,和她高中開始交往也足有…幾年來著?」安慧真手中握住酒杯開始大談自己的歷史。

「三年。」丁輝人補充道。

「你們要好好的珍惜對方啊,能一起走很遠是件不容易的事… 」文星伊烤著肉,認真的說道。

不要像我一樣揮霍他人的愛。文星伊苦澀道。

安慧真一口喝完燒酒,點頭稱是,說是會好好的對待丁輝人後又倒了一杯燒酒。

「你呢?星伊都沒怎說過自己的事。」丁輝人問道。

「我啊,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裡,是個想錢想到瘋的人,也算是個愛玩的女生吧,可是曾經有個女孩曾經很愛我,一直在等我回頭,可我還是不懂事的讓她離開我了,直到那個時候才後悔,我很蠢吧。」文星伊晃晃自己的酒杯,無奈苦笑道。

甘而苦的酒讓人肝腸寸斷,說完看著金容仙的臉,文星伊就更是內疚了,一口氣又喝光了一杯。

「看不出來呢。」金容仙稍帶醉意道。

「所以這一次,不會再這樣了。」文星伊堅定的說道。

金容仙的臉上已染桃紅,看到那罐啤酒被金容仙倒到見底,文星伊趕忙拿走她的啤酒杯,不讓她再喝。

「你不行再喝,明知自己不會喝還一直喝,很傷身體。」文星伊有些生氣道。

「你怎知道容仙不會喝?」丁輝人不解的問道。

文星伊一時語塞,目光猶豫,又看看金容仙。

「因為她的臉啦,看,多紅,就知道她多不會喝了。」文星伊戳著金容仙的臉急忙解釋道。

的確,金容仙的臉已經紅得跟她今天穿的紅色波點裙子一樣紅,看起來已經有點醉的樣子。丁輝人僅是閃過一下懷疑的眼神就作罷了,因為事實無誤。

不過為何…那語氣好像在哪裡聽過的樣子,而她對容仙又很像很熟悉的呢?丁輝人內心開始產生疑問。

「我才沒醉,我清醒得很!嘿嘿~」金容仙的聲音開始高亢起來。

聽到這興奮的人兒的聲音就知道她已經半醉了,文星伊揉了揉她的頭,讓她冷靜下來,不讓她再喝,眼神盡是疼愛。

「她有些醉了,我先帶她回去吧,你們呢?」文星伊開始收東西,也幫金容仙整理一下包包,準備離去。

「我和輝人兩人世界一下,先不走。」安慧真眨眨眼道。

文星伊也不勸她倆先回宿舍,幫金容仙揹起包包,扶著她離開烤肉店。

打開了宿舍的門,文星伊讓金容仙好好的去躺著,自己去幫金容仙先去倒杯水。

很多年前,這樣的事情是金容仙幫文星伊在做的。她醉倒的時候,是金容仙義無反顧的放下手上的工作來照顧自己,很可惜,那時的文星伊不懂得感恩。

回想著這樣的事情,文星伊除了心疼就只有後悔。而現在,角色換過來,是時候文星伊該作出補償了。

拿著水杯回到房間,金容仙已經闔上眼,文星伊不敢打擾她,只好輕輕將水放到她的書桌上,過去好好看看這女孩兒。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啊,只是現在似乎多一分稚氣,少了一分成熟。你的眉毛還是一樣翹,臉蛋還是一樣肉肉的,眉上的痣也還在,只是…你忘記了我。文星伊輕撫過她的髮絲,眼底滿滿的是歉意與愛意。

「對不起。」文星伊還是忍不住道歉,眼淚禁不住的流下。

而金容仙雖有醉意,卻意識還是清醒的,她不解文星伊為什麼要道歉,也不知道該從何問起。

這一切,有誰又能解釋。

只是金容仙的心裡疼得不行,聽到文星伊的抽泣聲更是抽痛起來,就像是感同身受一樣。

金容仙不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但是她對文星伊的在乎程度看來比想像的還重。

文星伊,我們今天才第一天認識,但是你到底…是對我做了什麼?

arrow
arrow

    雨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