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章 絕

金容仙被送到急診,文星伊的心更是焦急如焚,一直在來門外來回踱步。

僅是十五分鐘的時間硬生生的被文星伊自我感覺拉到一整天一樣。

這就是度日如年的感覺啊。

醫生出來的時候,文星伊問東又問西,醫生只是說她過勞昏倒,多休息就好就離開。

文星伊提起腳步進去病房,可是金容仙就像是變了樣,那眼裡裝的是憂愁和感慨,不再是那明亮而單純的目光。

「容,你身體沒哪裡痛吧,還好嗎?」文星伊小心翼翼的問道。

金容仙轉過頭看她,笑得絕望,笑得心痛。

「為什麼又一次要我受這種痛…一次又一次的將我放到同一結局裡很好玩嗎?」金容仙自語道。

「容…仙?」文星伊不解喚道。

「文星伊你到底還想我在你的世界裡多久,我不想再繼續了,我累了,你為什麼還是不放過我?你告訴我!」金容仙恨道。

痛得徹底又破碎的心要如何去拼湊,文星伊無法去回答金容仙的問題。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金容仙恢復了前生的記憶,但是文星伊卻是知道她傷得入骨。

「所以這一次換我來拯救你了,我知道錯了,容仙啊。」文星伊帶著顫抖的聲音靠近道。

「不需要了,你的補救我不要了。」金容仙絕情道。

文星伊啞口無言。

對啊,要是當初能補救的話,她還會離開自己,不讓自己找到嗎?

「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文星伊勉強笑道。

行屍走肉的離開醫院,文星伊的意志完完全全被擊潰。不能補救的話,那我回來的意義又是什麼?說好的不提過往,卻又天意弄人的金容仙都記起來了。

觸手可及的幸福就瞬間變得遙不可及。

一個人買了一堆燒酒回宿舍,一個人喝到爛醉,一個人流淚。

眼淚,是苦的。

就像王子找不到灰姑娘一樣無助,像美人魚沒有得到王子的愛,她只是一個在愛情裡的失敗者。

不要說痛定思痛,她現在連痛的資格也被金容仙的不需要拿走了。

一醉再醒,沒有改變任何事情。

文星伊不想要自怨自艾,那是自找的,沒有任何可抱怨的地方。

唯有夢裡見,才能讓文星伊逃避金容仙不需要她的事實。

「容仙啊…嗚…」文星伊叫出思念萬遍的那個名字,哭了。

而金容仙一直看著天空,一直在責怪神的決定。

五次的重生,五次的痛苦,為什麼還要有第六次…為什麼老是要將我跟文星伊的線連起來,我…到底是哪裡出錯了?

如寒冰的陰暗天氣,就如金容仙的心情一樣灰。

「想保護你需要理由的嗎?

一句話就能牽動金容仙的心,在現在看來又是多麼的諷刺。

一個眼神就能帶走金容仙的注意力,現在又是多麼令人心酸。

曾發誓不要再愛文星伊的自己,現在又算什麼?

她曾經相信過愛情,現在…或許她真的再做不到了。

內心已經是三十二歲的靈魂,又如何能再有對愛情的憧憬。

雖然這一次文星伊是真的聽話許多了,但她已經受夠苦了,她不想要陷進名為「文星伊」的陷阱之中,再狠狠的把自己再傷個遍。

或許,就這樣…形同陌路會比較好吧。

突然間,白色的門被打開…

「容仙xi,今天身體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嗎?」溫婉的聲音響起。

arrow
arrow

    雨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