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陌路

門外進來的是一位擁有棕色直長髮的女人,白袍下的線條感極好,可聲音卻是奶聲奶氣的,不過無礙那美好的身材與外貌。

「朴醫生好。」金容仙道。

金容仙的記憶裡並沒有這個人,大概是蝴蝶效應下又一條新的支線。

一連串的問題與檢查之後,朴初瓏笑著說她可以準備出院了。

「我可以延長住院時間嗎?我…不是很想回去。」金容仙面有難色道。

要是現在要金容仙回去的話,兩人肯定尷尬要命,而且會讓金容仙想要死掉一樣的痛苦,文星伊的臉和過往的行為對她的傷害真的太大了。

朴初瓏放下板子,收起自己的筆、聽診器和笑容,沒有出去而是坐在沙發上。

「你知道你這樣的要求是在浪費醫療資源嗎?容仙xi,想要逃課也不是這樣直白吧。」朴初瓏教訓道。

「不是這個問題,只是…」金容仙欲言又止,有口難言。

「收拾一下東西,去我家先住著吧。」朴初瓏嘆口氣,主動給她一個下台階。

金容仙用著感激的眼神來表示感謝,而朴初瓏則是直接走出門口,頭也不回。

金容仙自己辦了出院手續就在大門口等朴初瓏,可是由中午等到下午,由下午等到黃昏還是沒有等到她,金容仙中間好幾次都快要睡著了,可幾經等待之下還是見到那個雖小仍氣場滿分的身影。

朴初瓏勾勾手指叫她跟自己來,金容仙趕快跟上,而在金容仙走了不久之後文星伊來到了醫院。

「你說什麼?金容仙已經出院了?!」文星伊緊張問道。

跟著朴初瓏上了車,金容仙顯得有點緊張。

「我先說明,我會收住宿費,天價。」朴初瓏淡淡道。

「多少?」金容仙問道。

「一千。」朴初瓏道。

不待金容仙驚訝她就已經開車回家。

路上朴初瓏沒有多問什麼,也沒有問文星伊是誰,只是靜靜的做著她該做的事。

她是個有職業道德的醫生,不問病人的私事。

金容仙當然也感恩她的無私,她甚至不知道要如何報答她。

可是最起碼,她有了一個可以讓她喘息的空間。

不用想起文星伊,不會獨自一個的空間。

她真的不想要再生活文星伊的影子裡,失去了自我。

那個是工具人,而不是金容仙。

而文星伊發了瘋的去找金容仙,去圖書館、公園、咖啡廳,最後回到宿舍,還是沒有她的身影。

文星伊癱坐在地板,流下苦澀的眼淚,苦惱的抓亂自己頭,繼而抱膝抽泣。

我的世界,真的要再無金容仙了嗎?

黑暗被放大得讓文星伊覺得很無助,可是她卻不能動彈,狠狠的自我傷害著。

「牙刷什麼的你自己解決,床我只有一張,要跟我睡一起還是沙發都隨你,除了書房不能進,你愛去哪就去哪。」朴初瓏隨意道。

朴初瓏的家門後是一幅…混亂的光景。

到處丟的衣服,萬年不用一次造成滿滿灰塵的廚房,還沒有吃完但已經發霉的面包,金容仙有些後悔了。

金容仙想說什麼的時候朴初瓏已經去了浴室,不理金容仙。

看著這個場景,金容仙想要幫忙收拾也不行。

下定了決心之後就開始整理房子。

洗澡完的朴初瓏出來看到客廳已經被收拾得可以見人的時候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你洗好了,正好,你可以來幫我把這些垃圾丟掉嗎?」金容仙請求道。

另一邊,囚牢裡的兩人…

吻得熾熱,愛得激烈的一對毫不介意在神的注視下上演一場又一場的好戲。

男天使都快要看不下去,可是神依舊撐著頭笑看一切。

「神啊,犯戒之人如何能夠再污穢你的眼睛,何不盡快除去他們兩個。」男天使大義凜然道。

「因為我愛看啊。」神無所謂道。

男天使的瞪大了眼睛,無法置信自己的神大人會說喜歡這檔事。

「或許情愛之事是男女之事,可實際愛一個人,又何需分性別。」神淡然道。

男天使聽後再看這對苦命情侶,只得閉上自己的眼睛再默念一次戒條。

輝人啊,現在的你真的幸福嗎?

當初光輝之下生為人,欲火重生成為天使的你,現在受的牢獄之苦你真的願意嗎…

慧真啊,現在的你真的開心嗎?

當初黑暗之中誕生的你,因為生平為仁而死後免受痛苦成為亡者的引路人,你真的願意放棄過往的功德受這種苦嗎?

神的問題到底會得到什麼解答…

也許到公審的一刻就會見分曉。

arrow
arrow

    雨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