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章 結

刺鼻…

聞著那刺鼻的消毒藥水味,然後醒來覺得全身酸痛,旁邊還多了一個頭壓住了自己的手。

文星伊側頭望去,是金容仙。

又看看窗外已是晚上,而她還是在這裡守著。

文星伊眼眶起了水霧,感動不已。

朴初瓏走進來,抬頭一看又退了出去。

她見到文星伊眼裝的是洶湧的愛意,不想打斷她的思緒就離去了。

嘴角的笑容劃起,從那醫袍的口袋拿出電話就往前走去。

「喂,鄭恩地,要一起吃飯嗎?」在遠去之前還是聽得到朴初瓏釋懷的語氣。

文星伊再一次的輕撫她的髮絲,實感才出現,明確的告訴文星伊這不是夢。

身體的痛就似因為文星伊的心情愉快而減緩,灰暗的冬天也只是因為這細小的舉動也變得暖和明亮起來。

「對不起吶,就算你已經聽多了也要說,那是我犯下的罪過,前一生你肯定因為我的桀驁不馴很難受吧,一直以來都遷就我的你,放任我的任性,到最後令你失望頂透,我真的是一個很不值得被愛的人,就算你這一次不再愛我也好,那也是我的報應。」文星伊苦澀道。

相信總有一天文星伊會麻木的…對於失去金容仙的事。

伏在旁邊的金容仙其實根本沒有睡,眼淚一點一滴的落在文星伊的手裡。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在前生,再前生、再再前生的時候說,現在才跟我說這些,明明我已經前生決心要放棄你,你為什麼總是要在我想改變的時候令我為難?」金容仙哽咽道。

「那我就主動放過你吧,只要你覺得開心,我什麼都可以為你做。」文星伊強忍住淚水,苦笑道。

「你自由了,金容仙。」文星伊溫柔道。

對金容仙的溫柔就是對自己的殘忍,可是她做不到,做不到要留住金容仙的決定。

「那就用你的一生去贖罪吧。」金容仙道。

「這一次,用盡你一生所能去愛我,不要再背叛我。」金容仙抬頭用那哭紅的眼睛看著文星伊,語帶堅定道。

文星伊一頓,隨後一笑,那笑容燦爛得可以照亮整個世界。

再一次,再一次,我再一次去相信愛情,相信文星伊這個人。

金容仙是真的因為愛情傻了,還是因為自己的固執和倔強而許了,可是她願意再次把自己訣放進愛情的泥潭裡就說明,她真的很愛文星伊。

五生的不幸換來一生的幸福,在旁人看來是不值得的,可對於金容仙,文星伊真心實意要悔改,那就是真實的,值得的。

傻的可以,可愛得深切。

文星伊主動的吻過金容仙,眼角帶著的,還有淚花。

這紅線,不斷。

金容仙接受這個情深意切的吻,嘴角帶著的,是笑容。

這愛情,不斷。

「丁輝人,判罪成,判定會被奪去大天使之號,立墮天使之名,需要在煉獄中再受試煉,經許可才能回到天堂。」判官毫無感情的判下罪名。

丁輝人只得冷笑,也深知會有這個結果。

安慧真握緊了她的手,給的是笑容。

「我等你。」安慧真小聲道。

「安慧真,判罪成,判定失去成為地獄使者之資格,將帶記憶受人間輪迴之苦,死後必到地獄受戒禮之訓,輪迴刑期為千年。」判官再道。

丁輝人也用力抓緊安慧真的手,她知道,她要見不到安慧真了。

「我愛你。」丁輝人發自內心道。

神的無私是世人所推祟的,可是他是真的無私嗎?答案顯然是不。神也有七情六欲,只不過他的慈愛遠大,掩蓋了他人的視野。

「有什麼要說嗎?」判官道。

「…我想跟文星伊和金容仙說聲對不起。」丁輝人心懷歉意道。

她的任性令兩人的命運坎坷又難解。

「我也想向兩人道別。」安慧真附和道。

判官見要求並不過份,神也沒有表示反對,就允許她們下人界道別。

不過,這一次…神卻做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決定…

arrow
arrow

    雨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